每天上下班開車通勤的時間一共至少兩小時在米國來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通勤時間比我長的人大有人在只是每天這樣開路上也是碰到不少機車駕駛人」。

 

上下班時間都是尖峰時刻,路上車多,車速多半不快,車流量大,我技術也不怎麼樣,所以不太會常常切換車道鑽來鑽去。到公司要走兩條高速公路,通常都走最外線的慢車道,或再進來的一線。常常就會碰到要匯車進來或是要出去出口的車輛,米國人開車算是有禮貌的了,遇到這情形,大家總是會讓讓。

 

 

星期一早上就跟平常一樣,車潮一陣一陣,就塞車唄,不稀奇。行經一匯車處,眼見一輛銀色土窯大PRIUS打了方向燈,慢慢地要切進來,我也減速度讓他匯進來。這台車速度很慢,時速不超過25 mile。因為要讓他,所以踩了煞車,我後面那台藍色的車,想當然爾,也跟著減速。

 

銀色土窯大切到進來後,速度仍很慢,根本幾乎沒再加速,我還是繼續跟在後頭。過了一下,銀色土窯大可能發現他開太慢了,跟前面的車lag了,見他踩了油門加速往前去,我也跟著加速。我的小紅240雖然年事已高,不過仍老當益壯,只是舊了嘛,又只有四缸,加速很慢。

 

銀色土窯大漸漸離我而去,就在我很用力地加速的同時,後面的藍車大概受不了我的小紅240,趁旁邊車潮稍減,換到左邊車道。我心想怎麼這麼猴急咧? 又想想「算了,要換車道是你家的事。」

 

我心裏的OS還沒完呢,這位老兄竟然切到我前面!!就算銀色土窯大已加速前進,但也沒有離開我很遠啊!這台四個圈圈的牌子的藍車就這麼硬生生地擠進銀色土窯大跟小紅240那中間的一丁點空間。此時內心的OS已不再是無聲的了, 即使車上就我一個人,還是要給他很大聲地罵出來:「WTH? 搞啥呀? 趕羚羊咧!超到我前面,就這麼一輛車,這樣你也高興哦? 懂不懂行車安全距離啊?」一連罵了很多句!

 

不過事實是殘酷的,路上真的很塞,直到我轉上另一條高速公路,奧迪藍TT都還在我前面。請問藍TT~~ 你能跑多快? 不就就超過一輛小紅240!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hmbee 的頭像
    ahmbee

    Apple Spice

    ahm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